昨天看到了一篇報導…… 患有肌肉萎縮的台大會計系五年級-陳俊翰,昨天獲選為台大優秀青年,他雙腿截肢、雙手 又不能動,但他憑著過人的毅力及記憶力,一路考上竹中、台大及法研所,還已經報名律師 考,還想考司法官;但也希望不要因他無法「以輔助工具自行活動」,就剝離他的考試權, 靠著母親23年來無怨無悔、一路陪讀,他才得以考上台大又雙修會計、法律,如今還考上法 研所經法組榜首,令師長最不可思議的是-他數學科目全靠大腦心算卻還能拿高分,他謙虛 的表示-他不敢說自己有多優秀,但從外表來看他的確「與眾不同」,他覺得所謂優秀是代 表「對目標的堅持&永不放棄的精神,而非地位與財富」。而現今國內制度對身心障礙生還 有許多不公平處,所以他不惜釋憲也要衝撞這歧視身障者的規定。ㄣㄣ,沒錯,我支持他!!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有意思的事情~~親愛的,你誤會黑森林蛋糕了!! 相信大家都很喜歡吃蛋糕吧!!但大家覺得黑森林蛋糕是不是用巧克力做出來的?還是你吃過 的黑森林蛋糕是用巧克力做的呢??(但是啊!在德國-他們的黑森林蛋糕可是用「道道地地」 的鮮奶油與蛋糕,再加上櫻桃夾層所做出來的呢!!)雖然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像是個巧克力蛋 糕??(我想很多人都會這樣想的吧!!)但是今天看過這篇文章後,才發現:原來它的身世 與巧克力竟然扯不上一點關係的說!! 以下是我摘錄文章的內容: 黑森林蛋糕的重點並不在於巧克力的多寡,而全視櫻桃與櫻桃燒酒的酒汁含量。(在德國,糕餅 師傅可都是經過特定的訓練,並通過嚴格的糕餅檢定考,才取得這項頭銜,也才能開張、營業的。 所以去到德國時,千萬不要對糕餅師傅所做出的蛋糕提出質疑,因為這對他們是很嚴重的。)所 以,若櫻桃酒量未達一定的標準(濃度),而蛋糕卻以「黑森林」標售時,消費者可是有權控告 這位糕餅師傅的(當然啊!這只有在德國才適用)。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老實說,我也不知從何時開始,居然會害怕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而且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害怕些什 麼??反正就是覺得心裡頭慌慌的、心糾結在一起似的…… 今天又聽到了救護車的聲音,且聲音還是如此地響亮,後頭也跟著一輛警車,我想這樣可能是車禍 吧!!這樣子的情況讓我原本就害怕不已的心又再次地多跳了許多下…… 昨天,不知是否是我們這幾個夥伴說錯了話,還是單單就我說錯話呢?我也不曉得!! 只是"他"突然起身轉頭就走,這...讓我有些錯愕!!因為我完全不曉得那是他生氣的舉動...... 那是後來我一直很困惑且又怕是我得罪他(因為我最近也得罪了一位蠻好的"朋友"),所以才問我的 夥伴他怎麼了??沒想到原來他是生氣了!! 我本來想馬上就打電話給他的說,但又怕他現在正在氣頭上,所以就......放棄了!! 但是卻也因此,心裡頭擱著這件事而睡不好...... 所以,如果"你"有看到這,請你原諒我們,我們真的不是有意要這樣說的,真的!!!我發 誓!!!!如果那些話有傷到你的話,我很抱歉,真的!! 你就大人有大量,"原諒我們吧"!!"弟弟"(雖然你比我大幾個月,但因為其他人叫你弟弟,所以 就算我再怎樣不願意...還是這樣叫了三年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