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記者黃良傑/屏東報導〕誰說7年級女生是草莓族!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有5名女助教,75年次的空降之花潘櫻琴中士是士官兵仰慕的對象;潘櫻琴曾遇上主傘不開,她臨危不亂及時解開纏繞繩索脫險,美麗靦腆的外表,卻是天空任我行的「女神龍」。

潘櫻琴家住高雄縣杉林鄉,哥哥是現役空軍軍人,見帥氣的老哥英勇挺拔,讓她開始嚮往軍旅生活,自左營高中畢業後投筆從戎報考指職士官,沒想到在新訓中心就被空特隊挑中,接受長達60週的空降特別訓練。

1秒鐘、2秒鐘、3秒鐘…」潘櫻琴回憶第一次跳傘當時,很用力地數著,深怕少數了1秒就會粉身碎骨,現在她教育阿兵哥跳傘技巧,一定會先心理建設,並以過來人的經驗鬆懈士兵緊張的情緒,阿兵哥開玩笑說︰「地面上有7年級靚女士官等著,哪個男人不想跳」。

訓練中心少校教官陳義勇說,空降訓練不能有絲毫馬虎,包括體能、耐力、技巧測驗,只要姿勢、動作不標準就會被淘汰,每期空降特訓至少有50%會被刷下來,能留下當助教更是上上之選,5名女助教被封為「女神龍」,當之無愧。

潘櫻琴最拿手的是高空跳傘,高空降落次數至少要達到74次以上;熱愛高空跳傘的她,經常做夢,從夢到傘打不開驚醒,到現在做夢都會笑。

女神龍「空降之花」潘櫻琴是七年級生,經過60週的魔鬼訓練,成為特訓女助教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